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私企拟2024年把人类送往火星 仅限特定人群

2016年09月29日08: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马斯克宣布,其公司能在2024年通过一个“星际运输系统”,把人类送往火星,最终实现移民火星的创举。

据报道,埃隆·马斯克于当地时间本月27日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市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上说,这套系统将包括多达1000个可重复使用的火箭和太空船等,太空船上将有餐馆、机舱,电影和游戏系统,每次可运送100名乘客。

他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已经开始研究可供大量移民所用的飞船等技术,首航价格会比较贵,但他希望前往火星的票价最终能从每人20万美元(27万1700新元)降低至10万美元,低于地球上好些房子的价格。

首航极度危险只适合已准备面对死亡者

马斯克后来告诉记者,首个运载人类的太空船相信可在2024年出发,并在隔年抵达火星。无人的龙货运太空船则最早能在2018年朝火星进发。美国宇航局将会支持2018年的红龙飞行。红龙的主要任务将是测试如何在火星着陆以及着陆系统的运作。

至于他本人会否去火星,马斯克坦言:“我认为,第一趟火星行程真的非常非常危险,死亡的风险会很高。那无法避免。”他说:“基本上就是,‘你准备好面对死亡了吗?’那么,如果确定的话,那你就是能出发的候选人”。

每26个月展开一次“星际运输系统”行动

据悉,太空探索公司打算大约每26个月就展开一次“星际运输系统”行动,因为,地球和火星每26个月就会处于最为对齐的线上。

马斯克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目前在火星计划上投入了数千万美元,而整个计划可能需要上百亿美元的投入,他邀请相关业界机构加入这个计划。他说:“最终,那将是一个庞大的公私合营计划。”

他还说:“我个人正在累积资本,进行这项计划。”他最终的目标是过“多星球的生活”。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是马斯克为人类移民火星而创立,该公司的火星登陆目标比美国宇航局的目标还要早,宇航局是计划在2030后把人送上火星。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多次完成了为国际太空站送货的任务,还多次完成了火箭发射后对第一级的回收,理论上解决了降低航天发射成本的问题。

就在25日,该公司刚刚成功测试了最新的“猛禽”(Raptor)火箭引擎,这种引擎具有超强推动力,相信可用于火星任务等星际旅行。不过,该公司也出过多次事故,最近一次是9月1日“猎鹰9”(Falcon9)火箭在发射台上爆炸。

除了太空探索公司与宇航局,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的创始人贝索斯(Jeff Bezos)所成立的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也以登陆火星为目标。蓝源公司4月上旬也完成了火箭垂直在地球着陆回收的任务。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