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开设“丝绸之路中国电影院”

2016年09月29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9月28日电 (记者 马菲)“丝绸之路中国电影院”27日在韩国首尔乐天世界大厦举行开馆仪式。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韩国国会议员郑炳国、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委员长金世勋等中韩各界人士出席仪式。

“丝绸之路中国电影院”将每月向民众放映8到10部优秀中国影片,以此来推动两国间的文化交流。

据介绍,“丝绸之路中国电影院”由韩国韩中文化中心、中国电影论坛以及SCS宝蓝影视传媒公司共同运营,韩国乐天影院提供播放影院。

邱国洪大使表示,通过该影院,不仅能更好地向韩国民众介绍当代中国的影视文化、日新月异的社会面貌,满足韩国民众日益增加的对中国电影的关注,而且有利于带动中韩两国电影合作与电影贸易的发展,对深化两国民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夯实友好民意基础将发挥重要作用。

金世勋表示,韩中两国电影产业有十年的合作历史,但是韩国观众接触中国电影的机会甚少。“丝绸之路中国电影院”开馆后,中国民众可以在首尔享受中国传统文化,韩国民众也可以观赏精彩的中国电影。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