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王室工作人员受贿10万英镑 行贿方曾维修白金汉宫 

2016年09月29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名负责白金汉宫维护工作的皇室工作人员因受贿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7万元)被判处5年监禁。

该工作人员是64岁的罗纳德,他收受工程公司的现金或礼物后给对方提供工程项目。他从1994年起除了负责白金汉宫外,还负责圣詹姆斯宫、克拉伦斯宫和温莎城堡的维修维护工作,直到2012年被停职为止。

法庭认定,罗纳德犯下两宗受贿罪,两家公司分别对他行贿8.5万英镑和2万英镑,这些贿赂款或者直接支付给他本人和家人,或者直接偿还了他的信用卡账单。两家行贿公司的负责人和罗纳德的一名亲属分别被判12至18个月不等的监禁。

据法庭透露,皇室维修工程的投标流程和支付系统被幕后操纵,其中一家公司还因此骗得了皇室的认证。结果就是英国皇室被两家公司蒙骗支付被夸大的工程款,额外的工程款都被用来支付贿赂金。(璗译)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