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一律师利用漏洞逃票两年 铁路公司要求补票17万

2016年09月28日21: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28日电 英国一名牛津大学毕业的律师利用铁路公司漏洞,从牛津坐火车到伦敦上班的近两年时间里都逃避缴纳火车费用,日前被取消了律师执业资格并被判处缓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逃票的44岁律师名叫彼得,他利用铁路公司的漏洞,在乘坐从牛津到伦敦的火车时,在到达伦敦后使用伦敦市的公交卡出站,因而被系统默认收取市内交通的上限票价,并且在遇到铁路员工查票时谎称自己是从伦敦市内上车。彼得在2015年9月出庭时承认自己逃票达655天,后被判处16周缓刑。

    律师执业协会的审理委员会认定彼得不诚实的行为使他不再适合享有会员资格。同时,由于彼得在英国和威尔士及新南威尔士具有律师执业资格,该判决已经知会上述地区的相关监管机构。

    铁路公司要求彼得补缴逃票的票款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4万元),但他的辩护律师说真正的票价应该是6000英镑(约合人民币5.2万元)。(璗译)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