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加州发生警察打死非洲裔事件引发民众抗议

2016年09月28日20: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9月28日电 (记者 张朋辉) 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美国加州圣迭戈附近的埃尔卡洪发生一起警察枪杀非洲裔平民事件,引发民众抗议。

据埃尔卡洪警察局长戴维斯介绍,当天警察接到报案,称有人表现反常,在公路行走,无视周围的车辆。警察赶到时,他没有听从警察指引,而是将双手插在裤兜,前后摇摆。当第二名警察准备电击枪时,该名男子“将手快速伸出”,“像是携带了武器”。另一名警察迅速拔出手枪,将其击毙。

不过,警方表示现场并没有发现枪支,也没有说明现场是否有其他物品。

随后,一段现场视频在社交媒体快速传播,一名女子声称,受害者是她的哥哥。当晚,约200当地民众在事发地周围举行集会,悼念受害者,谴责警察暴力。

戴维斯表示,将对事件进行调查,在于受害者家人沟通之前,暂时不公布其身份,戴维斯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希望社区同警方配合。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