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盛赞中国发展成就

2016年09月28日13: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格奥尔基耶娃26日晚在布鲁塞尔表示,中国的发展不仅为本国民众带来了福祉,更造福于世界和平和应对全球挑战。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出席中国驻欧盟使团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招待会并发表致辞。她首先代表欧盟就中国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表示祝贺,认为峰会取得了“巨大成功”,在欧洲赢得了广泛赞誉。她说,“在我看来,本届峰会向世界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中国将会一如既往地在国际舞台上发挥作用。”

格奥尔基耶娃高度赞扬了中国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她说:“我们有幸目睹了中国的发展历程,亲眼见证一个重要经济体的迅速稳健崛起。中国在2015年基本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在降低全球贫困水平上作出了巨大贡献。”

格奥尔基耶娃说,除了令人艳羡的经济发展成就,中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她认为,中国政府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前批准《巴黎协定》,这一行动和承诺让世界深受鼓舞。

作为上届欧盟委员会负责人道主义救援项目的委员,格奥尔基耶娃也对中国政府在防灾减灾、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方面的努力赞不绝口。

她最后表示,希望欧中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与“欧洲投资计划”(即“容克投资计划”)有效对接,促进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发展;也希望欧中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在携手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驻欧盟使团杨燕怡大使在国庆招待会上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希望中欧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拓展共同利益,打造中欧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招待会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多位欧盟机构官员、欧洲议会议员、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和智库代表,以及各界友好人士共400余人出席了活动。(赵小娜 庞雨薇)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