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携手中国企业共建孵化器网络

2016年09月28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宋豪新):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EBD)日前与中国众创孵化器中国太库提供签署协议,在巴林共建中小企业孵化器网络。此外,协议将提供一个平台实现创新创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划等领域的思想交流以及相关项目信息的共享,从而推动巴林孵化器网络的发展。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一直致力于鼓励创业。安永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70%的巴林年轻人对创业感兴趣,这一数字是其他海湾地区的两倍。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与巴林的各组织机构联系甚密,例如专注于发展就业、创造工作机会和提供社会支持的Tamkeen(巴林王国劳务基金),以及巴林的首个创业天使投资公司Tenmou。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董事总经理Simon Galpin博士表示:“巴林为那些雄心勃勃、期望在GCC(海湾合作委员会)市场,尤其是技术领域,大展拳脚的初创企业提供了最佳的试点场所。在巴林王国,富裕的年轻消费群体热衷于新产品和服务。巴林的中小企业发展模式被UNIDO(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评为全球最佳。我们很高兴与中国太库签署协议,帮助进一步推动巴林初创和中小企业网络的搭建。作为中东地区最自由的经济体,再加上对商业有利的法规和低运营成本,巴林是期望在该地区寻求增长机会的中国初创企业、创业者和企业家的理想选择。”

太库CEO黄海燕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合作,共同为致力于全球化发展的初创成员寻找投资机会。我们相信,通过相互沟通和协调从而实现风险投资与创业项目的对接,对中国和巴林将是互惠互利之举。我们非常期待合作的开启。”

中国和巴林王国已经建立了密切的经济关系。2015年9月,在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的组织下,来自巴林的一支高级别商务代表团对中国开展了为期十天的访问。此次访问的成果是与中国企业和贸易机构签订了15项协议,加强了两国之间的经贸关系。该代表团还参加了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CIFIT),巴林是首个以主宾国身份出席该盛会的中东国家。

目前,已在巴林设立办事处或机构的中国领先企业包括:中国通信服务、华为、中集集团(CIMC)、中国银行、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2015年12月,巴林龙城正式开业。500家中国企业落户龙城,利用巴林的战略市场位置,成功提升了其产品在海湾地区的知名度。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在巴林驻北京大使馆以及香港设有办事处,旨在为中国的投资者提供相关信息和支持。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