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

2016年09月28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比勒陀利亚9月27日电 (记者李志伟)27日,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在比勒陀利亚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7周年。南非政府代表、小企业发展部长祖鲁,基础教育部长莫采卡,能源部长彼得森,南非总统祖马夫人等10多位南非政要出席活动。南非社会各界人士、各国驻南非使节、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等6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表示,新中国走过了67年光辉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式发展。 李志伟摄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表示,中南、中非友谊之树一定会继续茁壮成长,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李志伟摄

招待会在嘹亮悠扬的国歌声中开始,田学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新中国走过了67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并紧紧依靠人民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彻底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式发展,从一个相对贫穷落后的国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一个相对封闭的国家成为120多个国家最大贸易伙伴、世界最大货物贸易国和第三大对外直接投资国。当前,中国经济充满活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国际社会普遍对中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田学军表示,今年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对南非国事访问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的开局之年。峰会之后短短8个月时间里,中非已签署240多项、总计500多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双方合作互利共赢、务实高效、面向行动的特点。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南、中非友谊之树一定会继续茁壮成长,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祖鲁代表南非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她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中南关系以及中国为非洲和世界所做贡献。她表示,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的成功充分证明中国有能力驾驭全球治理议程、推动各方聚焦世界经济金融系统性问题,成功将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发展问题至于优先位置。中国的领导作用将为世界带来光明前景、引导世界走向繁荣之路。

南非政府代表、小企业发展部长祖鲁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中南关系以及中国为非洲和世界所做贡献。 李志伟摄

她表示,南非期待着与中方共同努力,倾心浇灌好中南合作的“百花园”,深化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努力使这个“百花园”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活动现场,始终洋溢着隆重、热烈、喜庆的气氛。来宾们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对中国发展建设成就、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圆满成功表示钦佩。

中国驻南使馆还精心布置了主题图片展览,播放相关视频宣传片,全面展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盛况以及中国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景象,充分反映中南、中非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来宾们饶有兴致地学写毛笔字,了解中国文化。 李志伟摄.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文艺表演。 李志伟摄

现场还有中资企业、“孔子课堂”等设立的展位。来宾们饶有兴致地了解中国企业在南经营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体验中国公司的科技创新,并学写毛笔字、学做中国结、学弹中国乐器。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