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家中资银行在毛里求斯开业 中毛金融合作再升级

2016年09月28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7日电 (记者李志伟)路易港消息:27日,中国银行(毛里求斯)有限公司(简称毛里求斯子行)正式开业,毛里求斯总统阿米娜·古里布·法基姆、财政和经济发展部长普拉温德·库马尔·贾格纳特、央行行长罗伊、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等出席开业仪式。

王希全在致辞中表示,毛里求斯与中国虽然远隔万里,但两国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毛里求斯中国银行是毛里求斯的第一家中资银行,是中毛两国深化经贸和金融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他表示,毛里求斯子行将充分利用毛里求斯开放的金融政策优势,助力毛里求斯政府将毛里求斯打造成为中国对非投资的门户和互联互通的枢纽。

李立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推进,将为中国和毛里求斯在各领域的合作带来更多机遇。中国银行毛里求斯子行将会在两国友好合作交流中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中国与毛里求斯各界开展经济贸易与投资合作,推动中毛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贾格纳特表示,毛里求斯与中国有着长期稳定的双边经贸关系,毛里求斯经济金融环境稳定,热烈欢迎中国银行在此设立分支机构,热忱欢迎中国企业、居民赴毛里求斯开展经贸合作和旅游人文交流。

毛里求斯央行行长罗伊表示,毛中两国双边关系良好,贸易历史悠久,毛里求斯华人群体众多,毛里求斯银行欢迎中行进入毛里求斯市场,并成为中国与非洲之间贸易、资本流动的桥梁。

毛里求斯与中国经贸联系日益紧密,2015年,中毛双边贸易额达到8.56亿美元,中国已成为毛里求斯第二大贸易伙伴,并成为毛里求斯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据介绍,目前,中国银行海外机构覆盖47个国家和地区,连续5年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新兴市场经济体金融机构。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