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斯德哥尔摩仍为北欧金融中心

2016年09月28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28日电 (李玫忆 刘静) 由英国Z/Yen公司编制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日前发布最新排名,瑞典斯德哥尔摩位居全球第44位,虽然排位有所下降,但仍然蝉联北欧国家第一位。

据瑞典通讯社报道,在此次排名中,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热度有所下降,排名较上次下降了7位。而英国首都伦敦并没有受英国脱欧影响,仍然蝉联冠军,美国纽约位居第二。虽然斯德哥尔摩排名下降,仍然是北欧国家的金融中心。挪威首都奥斯陆排名49位,而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位居60位,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排位81位。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是全球最具权威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排名。每年3月和9月定期更新以显示金融中心竞争力的变化。该指数着重关注各金融中心的市场灵活度、适应性以及发展潜力等方面。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