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央行: 经济总体强劲 仍有不确定因素

2016年09月28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27日电 (李玫忆 刘静) 瑞典央行日前发布新闻公告, 瑞典中央银行行长斯蒂芬·英韦斯(Stefan Ingves)及副行长佩尔·扬松(Per Jansson)于日前参加了议会财政委员会年度第二次听证会,会上斯蒂芬表示瑞典目前经济活动强劲,通货膨胀不断上升,这表示瑞典货币政策总体运行良好;同时,他指出瑞典经济仍然在很大程度上受外部环境影响, 因此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斯特凡在新闻公告中指出, 目前全球经济复苏受到众多不确定因素影响, 在全球范围内普遍采取的低基准利率的货币政策也波及到瑞典。为了达到通货膨胀率的目标,瑞典必须采取相应的货币政策,保持低贷款利率。然而低贷款利率也导致了家庭举债不断上升,长期而言,这并不是可持续的。因此瑞典央行发出危险警告,为了维持瑞典经济长期稳定的发展, 瑞典政府应该采取其他政策措施限制家庭债务的不断增长。

副行长佩尔也指出,目前全球普遍采取低利率的货币政策将意味着瑞典克朗面临升值的压力,这将导致瑞典出口竞争力的削弱。目前瑞典央行采取负基准利率及积极购买国债的货币政策,使瑞典经济总体相对稳健,但仍需要采取措施进一步促进通货膨胀率的增长。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