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家:瑞典应积极参与“新丝路”经济带建设

2016年09月28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28日电(刘歌) 9月27日下午,席勒学院瑞典分部与《全球策略信息》杂志在斯德哥尔摩共同举办了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的座谈会。

瑞典分部部长侯赛因·阿斯卡里表示,以零和博弈为特点的传统地缘政治思维是导致世界产生战争、饥饿与贫穷等问题的根本原因。瑞典及其他北欧国家应摒弃传统的地缘政治思维,以互利、合作、共赢等理念为新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共同促进世界经济的和谐健康发展。他同时指出,当今社会的“货币主义”经济模式是导致2008年以来全球经济衰退的主要原因,发展中国家是世界经济的主体,只有发展中国家通过投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走向富强,世界经济才能从整体上从根本上得到改善。所以,随着近年来,金砖五国互惠互助,中国提出“一带一路”,瑞典应与其他北欧国家把握机会,积极参与到以中国为首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共同打造一个合作共赢的国际新秩序。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