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万达将收购美金牌电视制作商 或将提升万达娱乐业务可信度

2016年09月28日08:2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迪克·克拉克工作室母公司埃德里奇实业发言人在当地时间26日的一封电子邮件声明稿中称,迪克·克拉克工作室和万达集团旗下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在展开“排他性谈判”,力求达成一项令双方都满意的交易。路透社称,一名万达集团的代表没有回应采访提问,埃德里奇实业发言人则拒绝对交易总值置评。27日,万达集团一名工作人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关于此次收购如有可公开的信息将及时告知,不过截至昨晚发稿时,《环球时报》未收到来自万达集团的信息反馈。

双方尚未宣布具体交易额,但《华尔街日报》等媒体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称,万达打算出价10亿美元收购这家公司,目前尚未确定能否达成交易,谈判仍有可能破局。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双方尚在早期的谈判阶段,彼此对交易估值存在分歧。

迪克·克拉克工作室总部位于加州圣塔莫尼卡,成立于1957年。路透社称,这是万达集团进一步实现“好莱坞梦”的最新举措。美国南加州大学政治学教授斯坦利·罗森表示,并购迪克·克拉克工作室将进一步建立万达作为娱乐业主要玩家的可信度。

《华尔街日报》27日称,收购迪克·克拉克工作室将是万达集团对美国电视资产领域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如果这项交易完成,意味着万达集团将把这家制作了好莱坞一些最炫目、最受欢迎的颁奖典礼的电视制作公司收归麾下,这些颁奖典礼包括金球奖、公告牌音乐奖和全美音乐奖颁奖典礼。金球奖今年吸引了1850万观众﹐2015年全美音乐奖吸引了约1100万观众。选美比赛“美国小姐”是另一个由该工作室运作的活动﹐也拥有数百万美国国内观众。

《华尔街日报》称,万达集团是一家从房地产领域扩展至娱乐行业的企业集团﹐可为中国带来全球观看人数最多的一些现场直播电视节目。不过,考虑到像艾美奖、金球奖和奥斯卡奖这样的大型颁奖典礼今年收视率都有所下降﹐押注由迪克·克拉克工作室拥有的现场直播节目品牌也存在一些风险。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