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唐家璇会见日本各界人士

2016年09月27日19: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9月27日电 (记者 贾文婷)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26日在东京先后会见了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外相岸田文雄等日本各界人士。

唐家璇表示,当前中日关系不时受到消极因素干扰,改善势头比较脆弱。前不久两国领导人在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克服困难、改善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关系改善面临重要契机。双方应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精神,努力扩大两国关系积极面,抑制消极面,推动两国关系早日回归正常发展轨道。“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新形势下,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两国地方、友城、草根和青少年等民间交流,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有效改善国民感情,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

日方表示,两国领导人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实现会晤并取得重要成果。日方愿同中方一道,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继续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迎接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

唐家璇会长系应日中友协邀请于9月25日至29日访问日本。

(责编:徐祥丽、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