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英国人从未如此沉迷于智能手机

2016年09月27日1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27日电 如果你曾经在半夜醒来然后立刻去查看手机,那么你并不是唯一会这么做的人。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根据德勤的报道,英国人从未如此沉迷于智能手机,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会在夜间查看信息,并且承认由于他们的过度使用手机导致了与伴侣的关系出现紧张。

调查显示,由于担心错过什么,导致有些人被手机牢牢控制。德勤的科技、媒体和电信研究主管保罗说,智能手机使人们能够对发生了什么事、别人在说什么或者发送什么都保持关注。你全天都可以做这些,而智能手机鼓励了人们在夜间也不要停下来。不过他也表示,这种行为也许是暂时性的,是由于智能手机的新功能吸引所致。“这种人们已经习以为常的技术实际上只有9年的历史,当有新技术或产品出现的时候,人们通常可能就会反应过度”。

该报告发现:三分之一的英国成年人由于过度使用手机而和伴侣发生争吵,这主要集中在25-34岁的人群,但是65岁以上人群中有11%的人也有上述情况;有十分之一的受访者承认即使在就餐时也会频繁使用手机;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在看电视时和与朋友在一起时也会频繁使用手机;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和18-24岁人群中的一半表示他们会在半夜检查手机,其中最常用的功能是即时信息和社交媒体;十分之一的智能手机用户承认一醒来就查看手机,三分之一的人会在醒来后5分钟内查看手机。

这是德勤第六次发布年度手机消费者调查报告,该调查通过对超过4000名英国消费者采集信息得出,目前有五分之四的英国成年人拥有智能手机,这大概相当于3700万人,该报告警告说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达到饱和点。截止2016年6月新增用户的增长率减缓到了6%,而此前12个月为9%。调查发现,只有五分之一的普通手机用户计划更新为智能手机。保罗表示,由于生产厂家会不遗余力的说服消费者更换新款设备,因此智能手机市场可能不会出现类似于平板电脑遇到的窘境。(璗译)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