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大选辩论种族与控枪议题 希拉里:存系统性偏见

2016年09月27日12: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26日晚,美国大选首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举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直接交锋。在谈到近期受关注的种族与控枪问题时,特朗普表示需要更多“法律与秩序”,希拉里则表示美国社会的“隐性偏见”需要更详细的计划来解决。

特朗普称,美国许多城市的少数族群“生活在地狱中”。他表示,类似芝加哥这样的大城市的暴力问题,能够通过更多的“法律与秩序”来解决。

特朗普提到了警方在芝加哥使用的“拦截与搜身”策略,称这一策略在纽约起到了“极大的”效果。但主持人则提示他,纽约市的法官已经裁定这一争议性的策略违宪。特朗普回应称,这一裁决来自一个“非常反警方的法官”。

此外,特朗普还表示,应该将枪支从“不应该拥有它们的人”手中拿走。

希拉里则回应称,“拦截与搜身”是违反美国宪法的,并且也是无效的。希拉里认为,美国的刑事司法体系中存在“系统性的种族主义”。主持人的追问下,她表示,“隐形偏见”的问题不仅仅存在于警方之中,而是对于每个人都存在,“太多的人对彼此妄下结论”。

希拉里还表示,只说“法律与秩序”是没用的,需要想出一个计划。她的计划包括加强社区警务工作,结束强制最低刑期,禁止恐怖主义监视列表中的人购买枪支以及进行背景调查等等。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