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大选辩论谈反恐问题:特朗普大批希拉里和奥巴马

2016年09月27日12: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2016年美国大选总统候选人第一场电视辩论正式开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正面交锋”。在辩论中,反恐问题依然是最引人注目的话题之一。特朗普指责希拉里和奥巴马为极端“伊斯兰国”发展壮大提供了机会,希拉里则批评特朗普在反恐问题上立场反复,前后不一致。

在辩论中,特朗普直接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时任国务卿希拉里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展壮大提供了“真空”环境。

他指出,“伊斯兰国”最初的分支形成于伊拉克战争后的内战时期,奥巴马和希拉里为其形成创造了条件,随后该组织在叙利亚内战时期成长壮大,但奥巴马政府直到2014年才出面干预。

面对特朗普的指责,希拉里试图转移话题。她指出,特朗普当初也曾支持小布什政府入侵伊拉克的决定。然而数周之后,特朗普转变态度,称这场战争“一团糟糕”。

同时,特朗普被指也支持美国从伊拉克撤军。而且,特朗普和希拉里一样支持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据悉,美国总统竞选期间,大大小小的袭击事件不断,反恐话题在候选人竞选政策中的分量也愈发凸显。希拉里一直以来在打击“伊斯兰国”策略上与奥巴马政府高度一致,强调将加大情报搜集力度,依靠空袭协助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地面武装力量打击“伊斯兰国”。

特朗普则指责希拉里的反恐主张不够强硬,他在反恐问题上一贯立场强硬,充分迎合了部分美国民众不断加深的不安全感,但其反恐政策具有强烈的孤立主义和排外主义色彩,也引发较大争议。

美国大选目前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而袭击事件接连发生,不管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都面临能否拿出更有效反恐政策的巨大压力。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