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政治超级碗”:首场大选辩论五大看点

2016年09月27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东时间星期一(26日)晚上9点,美国大选两党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将开启首场电视辩论。而两人的对决也是美国史上独一无二的不文明总统竞选,预料两者相加,将为首场辩论吸引创纪录的观众。

首场总统辩论将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进行,为时90分钟,这标志着随着美国大选进入最后倒计时,竞选活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这次辩论有哪些看点?

1. 备战辩论会 希拉里集训 川普装轻松

对于第一场辩论,双方阵营早已各自练兵多日、模拟辩论多次。希拉里幕僚认为,正经严肃辩论政见正是希拉里的强项,不过,她的对手川普向来擅于创造话题。希拉里的助手表示,希拉里已经为这次辩论准备了数周的事件,她甚至与扮演川普的长期助手雷恩斯(Philippe Reines)展开对练。希拉里本人表示,星期一晚的辩论将是一场“困难且富有挑战性”的辩论。希拉里的团队甚至就如何打败川普咨询了著名心理学家, "The Art of the Deal"的作者托尼·施瓦茨(Tony Schwartz)。

特朗普上周五一直在开辩论准备会议,他对外表示,备战工作“一切顺利”。据ABC报道,特朗普并没有像希拉里那样让别人来扮演希拉里进行模拟辩论,但是他就当晚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准备。

2. 两人的辩论风格

特朗普此前莽撞、口无遮拦的风格吓坏了一些选民,同时也吸引了一批忠诚的追随者。不过特朗普在上周四向福克斯新闻台表示,在这场辩论中,他将会对希拉里“极为尊重”。

希拉里方面则表示,他们已准备好面对特朗普可能会展现的“两面”。一面是更加职业化和收敛的川普,一面是口无遮拦,“失去控制”的特朗普。

3. 观众席中的名人脸孔

希拉里的女儿切尔西将参加辩论。此外还有特朗普的老对头,希拉里的支持者库班(Mark Cuban)。

就在辩论的前一天,特朗普方面就祭出一“绝招”。由于希拉里方面有人支持特朗普商业上的死对头库班(Mark Cuban)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特朗普随后在推特宣布,希拉里丈夫的昔日情人弗劳尔斯将受邀在嘉宾席就坐。不过,特朗普副手彭斯(Mike Pence)后来向福克斯电视台否认弗劳尔斯会出席辩论。

据悉,当晚将会有1000名嘉宾,在现场观看这场“世纪对决”。

4. 主持人扮演何种角色

辩论将由莱斯特·霍尔特(Lester Holt)主持,霍尔特是NBC夜间新闻的主持人。

NBC此前举办过总司令论坛(NBC Commander-In-Chief Forum),在那次论坛上希拉里和特朗普就各自的军事政策发表了演讲,但当时主持论坛的NBC主持人Matt Lauer却因为表现不佳受到广泛批评。批评者认为Matt Lauer 过于注重在希拉里的“电邮门“事件上,并且在川普进行毫无根据的攻击时没有加以阻止。

霍尔特虽然是一个注册共和党人士,但是,他在主播新闻时的作风接近民主党的立场。希拉里团队在辩论前放出风声,要求辩论主持人查证特朗普谈话的正确性,但被辩论委员会拒绝,认为辩论主持人的角色是主持辩论,辩论内容查证的工作应由两位辩论人自己临场指出。

5. 社交媒体对辩论的反应

这场辩论的重要性,用自由意志党加里·约翰逊的话说,就是“政治界的超级碗”。

目前,不少美国媒体都预计这场电视辩论的观众数将创新高,有专家表示该数字可能会超过1亿。但是许多观众将被社交网站上对辩论的讨论所影响。希拉里的团队对社交媒体的力量颇为了解——辩论的结果不只是两名竞选者在舞台上说了什么,还包括社交网站上网友对辩论做出的反应。

在上周五的一次电话会议中,希拉里的助手公开呼吁其支持者利用社交网站的力量,将辩论的风向转向更利于希拉里的一方。希拉里团队的数字媒体主任 Jenna Lowenstein说:”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将辩论变成一场特朗普秀。”(老任)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