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首届中国农村电商发展大会将推动农业升级

2016年09月26日17: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首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大会拟于10月26日在浙江省丽水市召开,大会以“互联网+绿水青山”为主题,将发布“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研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发展通道;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农村电子商务突破农村地理空间和自然资源制约,提高农村经济影响力和辐射能力,促消费、扩内需,推动农业升级、农村发展。

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新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改革工作的内涵之一。“互联网+青山绿水”,是一个颇具新意和代表性的区域发展理念和战略。原本是交通不便、资源集约化程度不高的农村,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工业时代固有的资源观和发展观被颠覆,插上互联网翅膀的青山绿水好生态,很好的践行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论断。

首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大会将搭建一个高端平台,为政府主管官员、专家学者、特色县、企业四方进行思想碰撞,提升、总结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模式,推动农村实现绿色发展、和谐发展。

大会还将举办“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农产品上行”两个分论坛,举办“农村电商成果展”,切实推动农村电商生态链的完善与提升,盘活农村经济,推动农村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