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伟大也要有人懂》系列图书获国际出版商关注

姜潇
2016年09月26日20: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伟大也要有人懂》系列图书获国际出版商关注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姜潇)日前,继《伟大也要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英文版权成功输出美国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联合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一书,英文版权再向美国输出,受到国际出版商的关注。

  为使青少年了解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熟知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自2014年底以来,中少总社策划出版了《伟大也要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两书,赢得广大读者的认可和国际出版商的高度评价。

  去年8月,美国奔驰教育出版公司引进出版了《伟大也要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英文版,随后,该书荷兰语版被荷兰雷纳德传媒公司购买,在当地同题材图书中销售业绩突出。今年,两家公司又分别引进了《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外文版权,英文版已在美国出版,荷兰语版即将出版。

  两书由北京大学教授韩毓海撰写,国内权威译者翻译,并由中外双方编辑多次沟通、共同打磨而后推出了高水准的译本。《伟大也要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一书以平实又有温度的语言,向青少年介绍了马克思的个人成长轨迹,并展示了一部简明扼要的人类思想史。《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攫取毛泽东思想的精华,穿插相关的历史事件,帮助青少年朋友了解毛泽东的生平及其思想。

  美国奔驰教育出版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姆·克莱夫特介绍,他们引进这两本书,主要是因为马克思、毛泽东深刻影响了世界和当代中国,并将继续影响中国的未来,图书将帮助美国学生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基金会主席帕奇·亚当娜认为,《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有助于了解毛泽东思想的发展历程、毛泽东的历史,了解毛泽东就是了解今日中国的历史和发展。西班牙资深编辑、国际安徒生奖评委会前任主席玛丽亚·耶稣·基尔认为,两书具备了优秀非虚构作品的特点:严密清晰的信息、优质的图片、翔实细致的文献、全书整体连贯、条理清晰等。他们都对该系列图书外文版的发行充满信心,并希望借此机会与中方开展深入持续的合作。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