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8个中国品牌入选“亚洲品牌500强”

2016年09月26日19: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6日电 (记者张庆波)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的2016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9月26日在香港揭晓。208个中国品牌(包含港澳台)入选,日本索尼、丰田和中国国家电网名列前三。《人民日报》蝉联亚洲报纸十大品牌首位,排名继续上升。

此次“亚洲品牌500强”共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1.6%,位居第一;中国大陆入榜品牌有139个,相比去年增加16个。排在第二位的日本有143个品牌入选,相比去年减少13个。韩国有50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三。

亚洲十大品牌中,中国有国家电网、工商银行、腾讯、华为、中国人寿等5个品牌上榜,日本、韩国分别有3个和2个。

从行业品牌入选情况看,金融成为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64个品牌入选,其次为传媒55个、食品饮料38个。传媒行业中,《人民日报》位列榜单第二位,蝉联亚洲报业十大品牌首位,总排名继续攀升,由2015年的56位上升至55位。

发布会上,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莱维·多尔博士认为,一个强大的品牌是一个信任和可靠的信号,中国需要把握机会,推进自主品牌走出亚洲。同时发布的《2016亚洲品牌500强分析报告》指出,过去十年,中国的品牌发展有了很大的进步,品牌建设开始逐步走向成熟,正在摆脱无品牌意识、品牌发展乏力的状况,未来前景光明。

据悉,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全球专业的品牌评估机构,从2006年起每年发布一次“亚洲品牌500强”,这是第十一次对亚洲品牌影响力进行测评,评判的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等。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