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发现罗马时期两具疑似华人骸骨

2016年09月25日12: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伦敦发现罗马时期华人是周五(23日)英国主流报章关注的议题。《泰晤士报》内页一篇大篇幅报道称,考古学家在挖掘伦敦一处罗马帝国时代遗迹时发现了两具疑似华人的骨骸。

专家向撰文记者表示,在伦敦这处公墓进行的挖掘,原先认为这是一个罗马帝国时期平民埋葬地,并没有证据指出这里会出现华人的骨骸。先前只有在意大利曾经发掘过一个亚裔的骨骸,他们采取头骨辨识法,认为发掘出来的是亚裔的头骨。

专家认为,这可能显示在罗马帝国时代,在欧洲生活的所谓非欧洲地区的外地人人数超过想象。报道旁的一个背景介绍字段则说,在罗马帝国时期,两地就已经通过“丝绸之路”而有所往来。并且比较两者的异同说,两者都是先进、中央集权官僚制度而且都有丰富的文化传承。(老任)

(责编:王颖(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