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贸促会将加大工作力度 为中加企业合作提供更多平台和服务

2016年09月25日12: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蒙特利尔9月25日电(记者吴云)当地时间9月23日,中国贸促会在蒙特利尔与中资企业举行座谈会。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会上表示,贸促会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中加双方企业合作提供更多平台和服务,并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他希望中资企业主动与加拿大企业对接优势,加强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此外,中资企业也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强产业链整合,通过“抱团出海”实现降本增效。

他还表示,贸促会将积极推荐更多具有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的企业家到国际经贸组织任职,参与国际经济治理和经贸规则制定,提升中国在国际商界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此外,贸促会将主动支持中资企业商协会工作,协助了解和反映企业问题与诉求,共同服务好会员企业、当地社会和中加经贸关系发展大局。

尼克森公司、中国银行(加拿大)、兖煤加拿大资源有限公司、华为技术加拿大有限公司、绿地加拿大公司等在加中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在加运营发展情况和经验体会,普遍认为,两国总理实现互访体现了双方政治互信的高水平,双方企业深化合作的信心更加坚定。加拿大营商环境良好,自然和人力资源丰富,科技创新能力领先,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挖掘中加投资合作潜力,用足用好中加投资保护协定带来的机遇,努力提高投资的本土化和专业化水平,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座谈会由加拿大中国总商会主办,商会理事单位及部分随访企业共70余人出席了会议。

(责编:王颖(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