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蓬宪法法院宣布阿里·邦戈连任总统

2016年09月25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5日电 (记者李志伟)利伯维尔消息:当地时间24日凌晨,加蓬宪法法院驳回反对派就8月27日总统选举投票结果的申诉,宣布现任总统、加蓬民主党候选人阿里·邦戈获得50.66%的选票,连任加蓬总统。

加蓬宪法法院24日凌晨公布了重新统计选票的结果,阿里·邦戈获得50.66%的选票,反对派候选人让·平得票率为47.24%,双方之间的差距较初次计票结果有所拉大。此次选举的投票率为57.35%。加蓬宪法法院作出裁决,阿里·邦戈竞选连任的结果有效。

随后,阿里·邦戈在利伯维尔的总统府发表讲话,表示将在新的7年任期履行竞选承诺,致力于经济多元化,并呼吁该国政治各方参与新的政治对话。

8月31日,加蓬全国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总统选举投票结果,阿里·邦戈赢得选举。但反对派随后向宪法法院提起申诉,要求进行重新计票。

2009年6月,加蓬前总统奥马尔·邦戈病逝。当年8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阿里·邦戈获胜,当选总统。

(责编:王颖(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