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苏丹农业合作开发区”正式揭牌成立

2016年09月24日21: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与苏丹农业与 林业部部长易卜拉欣·达赫里共同为“中国—苏丹农业合作开发区”揭牌。
图为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与苏丹农业与 林业部部长易卜拉欣·达赫里共同为“中国—苏丹农业合作开发区”揭牌。

人民网加达里夫9月23日电 (记者 李逸达)当地时间23日中午,正在苏丹访问的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与苏丹农业和林业部部长易卜拉欣·达赫里共同为“中国—苏丹农业合作开发区”揭牌,该开发区的成立标志着中苏农业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苏农业合作开发区”核心区位于苏丹第二大国有灌区——拉哈德灌区内,这里毗邻青尼罗河,水量充足,土地肥沃,且灌溉、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较好。中国援助苏丹的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就位于该灌区内。我示范中心自2011年建成以来,经过中方农业专家的不懈努力,在从中国引进的品种中筛选出多个棉花、玉米等优良品种在苏丹通过审定并获大面积推广。

山东高速集团国际合作公司控股的新纪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为拓展两国农业合作的排头兵。在我示范中心科研推动基础上,新纪元公司通过租用土地繁育良种、与当地农户合作种植等方式,逐步扩大规模,种植面积达4万余亩,已在拉哈德灌区形成集棉花良种繁育、种植、加工、贸易为一体的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当地合作农户收益逐年增加,与我企业合作热情高涨,企业效益逐年增加。

2015年12月,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中苏双方签署框架协议,决定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建设“中苏农业合作开发区”,继续提升合作水平。

该开发区成立后,苏丹政府和中国企业将共同合作,按照“一园多区”的总体空间布局,将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提升当地加工能力和水平,不断释放苏丹农业潜力,同时也带动中国企业走出来,力争使农业合作成为继石油合作后中苏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又一亮点。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