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雅虎5亿用户数据遭窃 史上规模最大

2016年09月23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落魄的雅虎好容易为核心资产找到了买家,现在却可能不得不承认,这些出售的互联网资产遭遇了大规模的黑客攻击。雅虎在星期四宣布,在2014年的一次黑客袭击中,至少5亿用户的数据信息遭窃。雅虎推测,入侵的黑客可能具有国家背景。

       此前有传闻称,雅虎将对外证实,2012年以来的2亿用户的资料被黑客攻击并在网上出售。这一消息在23日得到了雅虎官方的证实,而且更糟糕:至少5亿用户的数据遭窃,其中包括姓名、电邮地址、电话号码、生日信息,有些情况下甚至包括加密或未加密的安全问题和答案。

       雅虎表示,已通知了可能受到影响的用户,并已采取措施确保他们的账号安全。雅虎也同时建议从2014年起未更改过密码的用户改用新的密码,该公司表示,正在进行的调查显示,被盗信息不包括未受保护的密码,支付卡数据,或银行帐户信息。雅虎推测,入侵的黑客可能具有国家背景,并表示失窃的不包括明文密码以及信用卡、银行帐户信息。该公司还称,黑客不属于雅虎用户。(老任)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