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八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闭幕

2016年09月23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22日电(记者吴刚)第八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21日在荷兰鹿特丹闭幕。在为期3天的比赛上,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中餐烹饪厨师们在此同台竞技,为评委和观众献上了一道道中餐美食。

        据本次大赛组委会主席、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王剑光介绍,此次中国烹饪世界大赛首次登陆欧洲和荷兰,是荷兰侨界多年的期盼。世界中餐厨师云集此次比賽,激发了团队合作精神之外,也着重体现了个人烹饪技巧,发扬中餐技艺。相信本次比赛将对传承弘扬中国烹饪文化,促进世界烹饪文化的交流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烹饪世界大赛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举办,该会会员单位承办的国际性中餐烹饪赛事。大赛每四年举办一次,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员单位推荐世界各地的中餐优秀厨师参加,展示高超的中餐烹饪技巧和超前的烹饪创意,代表了当今世界中餐烹饪最高水平。本届比赛是这一赛事首次在欧洲举办,由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承办、荷兰多个社团协办。大赛期间还举办了主题为“东方遇见西方”的中欧餐饮业领袖高峰论坛及厨艺大观。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