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柬埔寨政府副首相索安

保护发展并进 打造合作典范

2016年09月23日0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敦煌不仅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而且是一个有着重要历史价值和多元文化遗产的城市。丝绸之路,作为一条商贸往来的交通要道,已成为东方与西方各国互联互通的重要标志。

  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中亚与东南亚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提出了要共同建设“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这是所有国际倡议当中,一项在21世纪有着重大意义的倡议。

  柬埔寨王国政府一向认为,文化是柬埔寨人民的国家灵魂,是民族团结的重要根基。王国政府的文化政策,是既能保护又要发展,以便为社会发展和国家经济作出贡献。柬埔寨拥有丰富的世界文化遗产,这些宝贵的文化财富,为柬埔寨的文化享誉世界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世界文化遗产方面,为了恢复和保护好柬埔寨的文化遗产,中国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努力,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保护吴哥窟的工作中,中国专家工作组与柬埔寨方面一起,为恢复和保护好文物,进行了富有成果的合作。这一成果,已经成为一个值得借鉴的保护文化遗产的国际合作典范。                 

  (刘海天整理)

  特刊版式设计:蔡华伟  张芳曼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3日 13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