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宣布敲定向法国购买36架阵风战斗机合同

2016年09月22日21: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核准了向法国购买36架阵风战斗机的军购意向,法新社表示,巴黎和新德里之间长达一年半的艰苦谈判终告结束。法新社21日引述印度国防部发布的一则消息报道说,今晚军购合同会议批准了这项交易。法国总统奥朗德要求国防部长勒德里昂这个星期五前往新德里。

法新社还报道说,印度购买36架阵风战斗机的合同金额没有披露,但据印方披露的消息,这项军售合同大约在78.7亿欧元。该项协议比此前所说的“世纪合同”要少得多。印方最初军购招标项目本是126架战机。有消息显示,法国达索(Dassault)飞机公司从2012年就开始与印方展开了谈判。

同一消息显示,新德里最初明确要求多方面的技术转让,如果是这样就会有很多额外的开支。代表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莫迪在2014年5月16日的选举中获取了胜利。据悉,他把此前的军售合同取消了。

2015年4月,莫迪到访法国。莫迪在巴黎宣布说,他在国与国之间的谈判框架下,印度决定购买36架法国的阵风战斗机。随后的谈判一拖再拖。法国总统奥朗德2016年1月底到访印度也没有能够使军购合同谈判有更大的进展。据悉是双方在财务支付方式上没有达成一致。(老任)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