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馆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

2016年09月22日20: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中)、驻埃及使馆公参李东(左)与亚历山大省省长里达·法尔哈特(右)一起切蛋糕,祝福国庆67周年。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中)、驻埃及使馆公参李东(左)与亚历山大省省长里达·法尔哈特(右)一起切蛋糕,祝福国庆67周年。

人民网亚历山大9月21日电(记者韩晓明)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馆21日在埃及亚历山大举办国庆67周年招待会。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东、亚历山大省省长里达·法尔哈特,以及来自各界的中外友好人士、华侨华人及留学生等200余人应邀出席活动。

徐南山总领事在招待会上致辞说,67年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写就的,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货物贸易国,第三大对外投资国。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的稳步推进,他表示相信,中国发展的前景会越来越好,对世界的贡献会越来越大。

徐南山总领事说,中埃关系历久弥坚。埃及是第一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非洲和阿拉伯国家,建交60年来,无论国际形势和两国国内情况如何变化,友谊与合作始终是中埃关系的主旋律。今年新年伊始,习近平主席访问埃及,与埃及总统塞西共同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关于加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五年实施纲要》等重要文件的签署,推动中埃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落实与深化,促进了“一带一路”战略在埃及的展开,将中埃两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前不久,埃及总统塞西赴杭州参加G20峰会,两国元首再次会见,反映出两国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亚历山大省省长里达·法尔哈特在致辞中表示,埃中两国一直致力于发展两国友好关系,亚历山大省也与中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亚历山大已与上海结为友好城市,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城市的友好关系。

里达·法尔哈特说,随着埃及政治和安全形势的稳定,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赴亚历山大投资兴业。他还表示,亚历山大省希望向中国学习发展经验,加强在发展小型工业、城市交通治理和危机应对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招待会气氛隆重热烈,与会来宾对徐南山总领事和里达·法尔哈特省长的讲话均报以热烈掌声,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叹,祝贺中国国庆67周年,祝愿中国繁荣,中埃友谊长存。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