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蒙古国外长蒙赫奥尔吉勒

2016年09月22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21日电(记者殷淼 李秉新 李晓宏)当地时间2016年9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会见蒙古国外长蒙赫奥尔吉勒。

       王毅表示,蒙古国是中国友好近邻。中方赞赏蒙方将发展对华关系放在对外关系的首要战略地位。希望双方抓住两国关系发展新的机遇,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蒙“草原之路战略”,进一步挖掘两国合作的潜力。在保持传统能矿合作同时,积极拓展住房建设、农牧业等新的合作领域,双轮驱动经贸合作稳步增长,助力蒙经济社会发展。两国还应扩大党际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的交流,在国际多边事务中保持协调与配合。

       蒙赫奥尔吉勒赞同王外长对发展两国关系的思路,表示发展对华关系是蒙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蒙方将保持对华合作的延续性,与中方进一步密切两国高层交往,对接好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