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大学研究报告:政客比大多数人聪明

2016年09月22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21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国际经济研究学院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瑞典的政客们比一般人更聪明,同时他们也是更好的领导者。他们属于社会里“最有才华的三分之一”人群。

       据报道,该项研究名为“谁成为了政客”,就1982年间至2010年间瑞典所有的地方政府官员为研究对象,以展现瑞典政治家与他们所代表的人群是否一致,他们如何采取决策。为了识别政治家们的能力,研究人员TorstenPersson及同事采取了多种方法,包括引入军事中判断领导力才能及智商的模式,经济收入与政治才能对比等。研究结果显示,瑞典的政客们与他们所在政党代表人群基本一致。瑞典政客们与普通人相比较而言,既是明智的决策者,也是优秀的领导人。并且职位越高,越有能力。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