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要支持希拉里,真的假的?

2016年09月22日08: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老布什

在美国,党派争斗是家常便饭,但随着大选临近,共和党籍前总统表示要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这是咋回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道,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19日说,11月8日总统选举时,他打算投票给希拉里·克林顿。据老布什的圈内人说,他已不止一次表达这样的想法。报道说,老布什在一次大约40人的小范围聚会上对罗伯特·肯尼迪的女儿肯尼迪·汤森说这番话。随后汤森把她与老布什在一起的照片发到社交网络,并写道:“总统告诉我,他要投票给希拉里。”罗伯特·肯尼迪是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弟弟,民主党人。

距美国大选投票49天、两党总统候选人第一次辩论不到一周的时间点,老布什如此表态,媒体认为值得寻味。这从一个侧面折射共和党内以及布什和克林顿两个美国政治家族的复杂关系。对此,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凯莉安娜·康韦20日对媒体说,非常尊重这位92岁的前总统以及他的决定,“但如果他投票支持曾击败他的竞选对手的妻子,就让人啼笑皆非了”。布什家族对上述消息未予置评。(夏文辉)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