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持刀犯罪上升至四年来最高

2016年09月21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21日电 最新数据显示,伦敦的持刀犯罪数量持续上升,已经到达四年来的最高点。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警察和犯罪委员会(PCC)的报告显示,2012年6月25岁以下的持刀犯罪记录为1719,而2016年8月的数字则达到了1749。其中,团伙犯罪所占比例不到5%。

在全国范围内,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持刀犯罪四年来首次出现比上年同期增长的情况。大都会警方表示,去年伦敦严重的青少年犯罪中有一半左右与刀具有关,四分之一的受害者为女孩和年轻妇女。

PCC的报告表明,年轻人携带刀具的主要原因是出于自卫,这源自对暴力犯罪的恐惧。所以呼吁在严重的暴力事件出现之后,警方和其他机构需要协同努力安抚年轻人,增加其安全感。警方提醒,如果随身携带刀具,反而更容易被刺伤,而且往往就可能是那把你自己携带的刀。

今年七月,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启动40万英镑的资金以帮助解决持刀犯罪。(璗译)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