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近五分之一成年人有过纹身 专家呼吁取消招聘限制

2016年09月21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21日电 英国咨询专家日前建议用人单位改变思路,不要拒绝那些有纹身的应聘者,否则,可能错过优秀的雇员。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015年一项调查表明,英国成年人有近五分之一有过纹身,尤其是40岁以下的年轻人。

可是传统上用人单位在招聘时往往会首先考察应聘者是否有纹身,伦敦国王学院委托专业的咨询机构ACAS进行的研究表明,纹身在很多工作场合仍然被认为是不可接受的。一项匿名采访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曾在招聘高级经理职位时对一位应聘者直接表示因为有纹身而不能被雇用。用人单位纷纷表示,不希望因为自己员工的纹身而失去客户。

ACAS专家斯蒂芬·威廉姆斯表示,虽然着装规范仍然是合乎法律的商业要求,但是限制纹身可能意味着用人单位错过很多有才华的员工,多元化的员工队伍反而可以收获更多的商业利益。

圣安德鲁斯大学专家安德鲁·泰铭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雇主们对纹身的态度的转变是必然的。年轻人中流行纹身,但是他们不会总是年轻,而雇主人则不得不接受他们是社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尤其是在一些创意产业,纹身反而可能成为一种优势。(璗译)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