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速度——中国高铁发展纪实》中英文图书在京首发

2016年09月21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郑海鸥)21日,《中国速度——中国高铁发展纪实》中英文版首发式在北京中国外文局举行。

由著名铁路作家王雄历时数年准备、倾情撰写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中国速度——中国高铁发展纪实》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两个文种同时出版发行。该书也是首部面向海外读者全景式再现中国高铁发展历程、权威解读中国高铁的拓荒式作品。

据悉,《中国速度——中国高铁发展纪实》一书以详实的资料、丰富的人物访谈和大量鲜为人知的素材,清晰地描绘出了中国高铁的发展轨迹,反映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记述了中国高铁发展的复杂性、曲折性,以客观求实的态度讲述了中国高铁“前世今生”的精彩故事,探究和论证了中国高铁的创新之路和发展之路,彰显了中国高铁的独特魅力。全书图文并茂,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一定的史料价值。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表示,《中国速度》一书的出版,特别是英文版的出版发行,对我们积极主动回应国际社会对中国高铁发展的关注关切,对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高铁外交中的对外表达和国际宣传,对推动以高铁为代表的中国技术、中国工程和中国创造走出去,都能够起到很好的助力作用。中国高铁作为国家名片,对外讲好高铁故事,就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华彩篇章。

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负责人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源于我们身处的这个伟大时代。《中国速度》记录了中国高铁发展的铿锵脚步,生动讲述了中国高铁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详尽历史,是对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赞美和讴歌,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必将激励铁路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铁路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