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还想继续连任总裁 自民党讨论为其修改党章

2016年09月21日08:3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本自民党“党政治制度改革执行总部”20日在党总部举行首次干部会议,就党章规定最长“连任两届共6年”的总裁任期,确定了将以延长至“连任三届共9年”或废除多届连任限制的方案为主进行讨论。这将为2018年9月总裁任期届满的首相安倍晋三连续三届参选总裁开辟道路。

据日本共同社9月20日报道,由于对延长任期并未出现反对意见,因此决定扩大现行的任期长度。今后将加速调整在明年党大会上修改党章的事宜。

按照现行的自民党党章,安倍干完这个任期后,将不能再连选连任。于是,要不要修改现行党章为安倍连任铺路,就成为了问题焦点。

对于本次任期延长问题,安倍本人虽然没有正式明确表明态度,但通过种种人事任命,安倍极力谋求延长任期的想法已经是路人皆知了。

据悉,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茂木敏充在当天的干部会议后向记者表示,修改后的党章将迅速施行。

干部会议确认了不会将延长任期作为仅限于安倍的“特例措施”。茂木除了介绍自民党总裁任期的变迁外,还解释称英、德等7国集团采用议院内阁制的国家的主要政党并未限制党首任期。

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在会后强调称:“没有出现反对延长任期的意见。”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关于总裁最理想的存在方式,党内将关注国际社会等的状况,决定其方向性。”【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