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那年承诺》角选难  费璇成功演绎自然质朴的知青

2016年09月20日14: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费璇因为原始美成为幸运的青年女一号
费璇因为原始美成为幸运的青年女一号

被誉为“中国第一部后知青时代电影”的爱情喜剧片《那年我对你的承诺》将在今年10月9日重阳节登陆全国影院。作为一部“根正苗红”的知青年代电影,《那年承诺》在选角时却煞费苦心,导演称20左右的年轻女星极少有清纯型,大多数都是整容成小V脸!最后长着一脸“婴儿肥”的舞蹈演员费璇反而因“原生态美”而幸运成为青年女一号。

《那年我对你的承诺》影片再现了上世纪70年代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扎根农场的真实生活场景,并且还为观众带来了一段长达40年保鲜期、独具“知青味道”的初恋爱情故事。可以说就是知青人青年时代的一幅生动真实的自画像。为了找来符合上世纪70年代知青气质的演员,导演在选角上也是煞费苦心,几乎选遍了活跃在北京影视圈的20岁左右的年轻演员们。

就在开机前几天,导演外出回到剧组,偶然看到舞蹈出身的费璇,费璇真实自然的气质一下走进了导演的内心。之后导演回忆选角经历时曾说:“我从她的脸型和眼神中看到了我所写的那个人物”。因此,才有了《那年承诺》中活泼清新、自然质朴的知青姑娘刘冬梅跃然银幕,电影完片之后,费璇在镜头中一出来,扑面而来的清纯与原生态的表演震惊了许多人。

10月9日,让与“知青年代”的人一起我们齐聚影院,共同探讨属于我们的父母辈的爱情传奇吧。

男女主角在知青时代苦中有乐的生活
男女主角在知青时代苦中有乐的生活
青年女主演费璇
青年女主演费璇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