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G20杭州峰会主场馆即将对公众开放

2016年09月20日19: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G20杭州峰会主场馆即将对公众开放

  新华社杭州9月20日专电(记者熊茂伶、商意盈)备受关注的G20峰会主场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将于9月25日向社会开放。届时公众将可以参观峰会举办地原貌,体验会场恢弘的建筑外观与婉约的室内空间。

  博览中心位于萧山区钱江世纪城,与钱江新城共同构成杭州城市新中心,也是杭州由“西湖时代”逐步迈向“钱塘江时代”的标志之一。

  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开放主场馆,揭开G20杭州峰会神秘的面纱,让公众感受中国气派、中国担当,欣赏中国元素、江南韵味如何“完美结合”。

  据了解,峰会主场馆的门票按照150元(散客)、120元(网购)、100元(团体)的票价销售。负责人表示,这个定价主要是考虑到开放期间场馆的后勤保障,包括电力、保洁等,场馆还将提供免费讲解服务。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主体建筑由地上5层和地下2层组成,设有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屋顶花园、配套物业、地下商业及车库五大功能区。建筑包括61个会议室,其中大会议厅3000平方米,配备10多路同声传译,展览面积9万平方米,可容纳国际标准展位4500个,还拥有停车位4000个。

  博览中心以“气宇轩昂”为建筑理念,设计独具一格。黄铜大门上面的水纹造型,室内木纹、玉石等装饰材料,以及午宴厅背景板上的巨幅山水画《万里江山图》,都带有浓浓的“中国风”。而屋顶花园采用移步换景等手法将江南园林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还融入了西湖十景等元素。

  随着G20峰会的落幕,杭州近期迎来了观光小高潮,除了传统的西湖、灵隐寺等热门景点外,峰会期间名气大增的B20峰会场馆、G20峰会场馆、钱江新城灯光秀等也成了游客的“新宠”,不少旅行社都推出了相关新路线。

点击查看专题

  

(责编:杨牧、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