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腊难民营疑遭纵火大批帐篷被烧 4000难民被迫疏散

2016年09月20日14: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希腊难民营疑遭纵火大批帐篷被烧 4000难民被迫疏散

希腊难民营疑遭纵火大批帐篷被烧4000难民被迫疏散

  发生大火后,大批难民逃到外面。(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外媒报道,位于希腊东端靠近土耳其的莱斯沃斯岛(Lesbos)上的莫里亚难民营19日疑遭人蓄意纵火,大批帐篷和集装箱被烧,大约4000名难民被迫疏散。

  警方称,莫里亚难民营的帐篷“几乎完全被毁”,提供额外住宿空间和作为医疗和登记处的集装箱也被烧毁。

  有报道说,来自不同国家的难民早前发生冲突,导致消防员无法进入难民营内灭火。不过,强风的助长令火势迅速蔓延,多达4000难民紧急逃到附近的草地。

  警方消息人士说,“毫无疑问”这场大火是有人蓄意制造的。他透露,难民营内的150名儿童已被送往岛上的一个儿童村。

  据悉,目前在希腊的难民超过6万人,在莱斯沃斯岛上的有大约5600人,但是这个岛屿最多只能接纳3600名难民。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