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卡塔尔要建类似华尔街的金融城

2016年09月20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0日讯 “卡塔尔金融中心”负责人称,为实现国家收入多元化,以加快国家经济发展,决定在该国首都多哈中心区建立类似于美国纽约华尔街的金融城。

总部在迪拜的CNBC电视台昨天报道说,“卡塔尔金融中心”首席执行官优素福表示,国家要发展,必须摆脱单一经济,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实现国家收入多元化,为此,决定在首都多哈中心区建立类似于美国纽约华尔街的金融城。该计划实现后,那里将成为金融和贸易区,包括“卡塔尔金融中心”在的所有金融机构都要搬到那里,搬进的公司总数约300家,预计2017年中期开始建设,金融城占地30万平方米。

他强调,金融城的建设,会使卡塔尔其他金融机构,如卡塔尔交易所也会采取类似行动。

报道说,卡塔尔金融城的建设是个巨大工程,其中还包括豪华公寓和博物馆等,将耗资50亿美元。(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