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政府大力投资地方文化

2016年09月20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20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瑞典政府近日发表新闻公告,宣布与瑞典左翼党达成一致建议在2017年政府预算中投入总计1.2亿瑞典克朗用于今后四年的“文化协作模式 ”推广,旨在为全国各地创造更加平等更加开放的文化活动。

据报道,“文化协作模式”是瑞典政府于2011年推出的一项文化促进项目,意味着地方政府将得到中央政府补助以支持当地的区域文化活动。该模式的目的是推动全国文化,并为区域文化重点及多样性提供可能。瑞典政府在新闻公告中称自由、多样化的文化生活是开放民主社会的重要先决条件。文化活动应该面向大众,面向整个国家,这是政府对社会结构的基本想法。在地方文化机构及文化自由的框架下,加强地方及区域文化,是促进城市和乡村交流的重要环节。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