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爆炸案:一名男子因被警察“迫害”而报复社会的行为?

2016年09月20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调查人员在拉哈米家的炸鸡店前取证。
调查人员在拉哈米家的炸鸡店前取证。

人民网讯 被控制造纽约和新泽西两地多起爆炸案的阿富汗裔美国人艾哈迈德·汗·拉哈米已被捕。联邦调查局随即表示,拉哈米是本案唯一的嫌疑人。可是,这个年轻人为什么要发动爆炸袭击,他是否为恐怖组织成员?

《每日邮报》披露,28岁的拉哈米及其父兄曾在2011年将新泽西州伊丽莎白市的警察局告上法庭,理由是受到了警察虐待。当时,这父子三人开的炸鸡店每天被迫在晚上10点前关门,还不断收到警察罚单甚至是被抓走。

这家人表示,自己的邻居非常不友好,经常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这中情况上父子三人感到压力巨大。据悉,父子三人的炸鸡店从2002年开始营业,生意还算不错,进入2009年,他们明显感到了来自邻居和警察的“白眼”。

一位自称拉哈米朋友的知情人透露,两年前,这名男子曾到阿富汗旅行,随后就性格大变。目前还没有证据标明,拉哈米是恐怖组织成员。美国总统奥巴马则表示,纽约爆炸案并非恐怖袭击。(高轶军)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