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加坡单身女性纷纷赴国外冷冻卵子 规避其国内禁令

2016年09月19日17: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新加坡《海峡时报》9月18日报道,为了日后在遇到“白马王子”时还能拥有自己的健康孩子,新加坡越来越多的单身女性选择前往马来西亚、泰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冷冻卵子。

报道称,这些三十多到四十多岁的职业女性正寻求到国外冷冻卵子的机会,因为目前在新加坡,除非身体状况特殊或患有癌症等疾病,女性一般情况不能冷冻卵子。只有需要进行医药治疗的女性,如需进行化疗的癌症患者,为了防止化疗对其生育有所影响,可以提前冷冻卵子。

据报道,吉隆坡助育中心的医生林海伦娜(Helena Lim)表示,现在每个月都能见到一两个从新加坡来想要冷冻卵子的女性,这种情况在五年前是没有的。 她表示,“这并不表示这些女性不想安定下来,只不过目前她们还没遇到合适的人,而她们不想将就。”

此前新加坡议员成立辉(Cheng Li Hui)问卫生部是否能在越来越多女性成家结婚的时间更晚的情况下,考虑允许该国健康女性冷冻卵子,从而让她们能够晚一些生孩子。新加坡卫生部部长颜金勇(Gan Kim Yong)在对此事的答复中表示,政府除了考虑冷冻卵子手术可能产生的并发症,以及晚孕的危险性以外,还要考虑到冷冻卵子可能引发的社会和道德问题。“人们通过冷冻卵子来保证生育能力的希望可能不会实现,那些晚婚晚育的夫妻们到时候如果不能使用这一方法的话,他们到时候的选择就更少了。”

成立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女性应该有权利选择是否要冷冻卵子。她认为新加坡卫生部应该更新在2012年对冷冻卵子的限定要求。颜金勇表示关于冷冻卵子,新加坡卫生部将会持续关注该领域国际方面的进展,并将医疗和社会影响以及社会价值和准则考虑等方面在内。另一位卫生部发言人则表示“未达医疗指标”的机构或单位若提供这项服务将会被起诉。(实习编译:张鑫 审核:谭利娅)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