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爆炸案五嫌疑人被捕 新泽西火车站现新炸弹

2016年09月19日13: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纽约市市长(右)和纽约州州长(中)察看高压锅炸弹现场
纽约市市长(右)和纽约州州长(中)察看高压锅炸弹现场

人民网讯 美国联邦调查局18日晚间在纽约警方配合下,通过监控视频确定了涉嫌制造纽约曼哈顿爆炸案的五名犯罪分子,并将其逮捕归案。据悉,这些人来自新泽西州,他们被捕时全副武装,且携带有加工炸弹的工具。

据《纽约时报》报道,18日晚间,警方又在新泽西纽瓦克国际机场附近伊丽莎白市火车站垃圾箱内又发现了三个雷管与两个小型爆炸装置。消息传来,所有从纽约市中心前往当地的市郊列车停运。

调查人员介绍,上周六在纽约发生的爆炸由“高压锅”炸弹引发,这种简易爆炸装置内塞满金属碎片与黑色炸药,在通过手机引爆后造成29人受伤。由于犯罪嫌疑人将炸弹放在金属垃圾桶内引爆,因此杀伤力有所降低。

除了纽约外,新泽西州当天早些时候发生雷管爆炸,明尼苏达州一个购物中心则发生凶手挥刀伤人的恶性事件。美国媒体认为,上述事件目的类似,可能属于彼此相关的恐怖袭击活动,新的袭击则可能正在密谋中。(高轶军)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