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出口民调显示统一俄罗斯党在俄国家杜马选举中获胜

2016年09月19日11: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第七届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于莫斯科时间18日21时顺利结束。出口民调显示,统一俄罗斯党将维持国家杜马第一大党的地位,但得票率不会过半。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在投票结束后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统一俄罗斯党将获得44.5%的选票,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俄罗斯共产党及公正俄罗斯党得票率分别为15.3%、14.9%及8.1%,其余10个政党得票率均少于5%,将无缘参与国家杜马席位分配。

本届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投票18日举行。俄全境共设有超过9.6万个投票站。俄目前人口约为1.465亿,登记选民接近1.12亿。约187万名旅居国外的俄罗斯人可在境外设立的360多个投票站参与投票。

国家杜马是俄常设立法机构,由450名代表组成,主要负责起草和制定国家法律,审议总统对政府总理的任命和决定对总统的信任问题等。此次选举实行混合选举制,即在总共450个议席中,一半议席按照政党比例代表制选举产生;另外一半议席则在单席位选区中选举产生,即在全国设立225个选区,每个选区选举产生一名议员。各政党进入国家杜马的得票率门槛将从原来的7%降至5%。(记者张继业)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