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连续两天传出恐怖袭击假警报 成惊弓之鸟?

2016年09月19日09: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中央社”18日报道,法国巴黎闹区日前有一起假恐怖攻击警报,让警方大举出动却白忙一场,动机可能出于恶意。东部城市一座天主教堂18日也通报有可疑分子,结果只是自称习惯参加天主教仪式的教徒。

报道称,法国东部城市圣艾蒂恩(Saint-Etienne)的圣夏勒大教堂(Cathedrale Saint- Charles)上午举行主日弥撒,仪式中,一名教徒注意到两名“蓄胡、身穿穆斯林服装”的可疑男子,于是打电话通报警方。

6、7辆警车很快来到教堂前广场上,警察立即疏散人群,并仔细检查教堂内部,但未发现可疑物品。

两名遭到怀疑的男子都是30岁以上的穆斯林,他们向警方解释,平常有参加天主教宗教仪式的习惯。

今年7月,两名极端分子闯入法国西北部的滨海塞纳省(Seine-Maritime)一间教堂,手刃正主持弥撒的神父海默尔(Jacques Hemel),各宗教场所因此提高警戒。

巴黎17日也有一起恐攻通报,有人报警说市中心的圣列伊教堂(Eglise Saint-Leu)可能有人被挟持,警察随即大规模行动,疏散闹区人群和居民,政府的通报系统也发送了恐攻警报到有下载应用程序的手机上,造成恐慌。

但警方事后发现是一场虚惊。根据报导,调查人员判断这是一起动机恶意的假警报,正在追查来源。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