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里约华联会理监事换届就职仪式举行

2016年09月19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9月19日电(记者 陈效卫、王海林)当地时间17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暨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华联会)第十七届理监事就职庆典在里约举行。里约其他侨社领导人、巴西当地政要出席了这一活动。国务院侨办和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等机构也为华联会换届发来贺电。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宋扬在致辞中表示,华联会为巴西和祖(籍)国建设作出了贡献,他希望新一届理监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凝聚本地侨胞力量为家乡服务,为两国人民的友谊再建新功。

卸任会长陈小贤说,华联会一直提倡爱国爱乡的理念,今后将继续服务侨胞、联通侨胞与巴西人民的友好往来,积极参与巴西社会建设。

华联会新任会长邱海琴则表示,祖国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从一贫如洗变成了如今殷实华美的家园,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华联会一定紧跟祖国发展的步伐,充分发挥侨界优势,推动中巴两国人民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作为巴西建立较早的华人社团之一,华联会成立32年来始终秉承服务侨胞、爱国爱乡等建会理念,并积极推动侨胞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切实维护侨胞利益。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