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举行国家杜马选举

2016年09月19日04: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莫斯科9月18日电  (记者曲颂)俄罗斯18日举行了第七届国家杜马选举,共有14个政党参加竞选。

  根据2015年俄罗斯最新选举法,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日为全国统一选举日,国家杜马选举、地方杜马及州、市行政长官选举都集中在一天举行。俄罗斯全国共设立9.6万个投票站,选举投票时间是各地的早8时到晚8时。另外,在叙利亚俄军基地、俄罗斯各驻外使领馆等地也设立了投票站。截至莫斯科时间15时,投票率接近33%,大部分地区秩序良好,没有出现破坏选举行为。最终的票数结果将在莫斯科时间19日上午10时公布。

  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由450名代表组成。其中的225名代表在全联邦选举中按党派原则产生,得票率5%以上的政党才能进入国家杜马,并按得票率分配议席。另外225名代表从单席位选区的投票中产生,即在全国设立225个选区,每个选区选出一名代表。选举活动由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下属的各选区选举委员会及投票站组织。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9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