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亚太

巴基斯坦清真寺遭塔利班袭击致36人死亡

2016年09月18日21: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9月18日电(记者 徐伟)据当地媒体18日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莫赫曼德特区政府日前证实,该地区一座清真寺16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的遇难人数已升至36人,另有逾16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自由者大会”宣布对该起袭击事件负责。

报道援引当地安全部门官员的话称,自杀式袭击者16日对莫赫曼德特区一村庄的清真寺发动袭击,当时寺内聚集了许多人进行周五祈祷活动,袭击摧毁了清真寺的部分建筑设施,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当地政府部门官员进一步表示,袭击发生次日,又有13名重伤员在医院不治身亡,造成袭击遇难人数升至36人,其中包括多名儿童。此外,还有超过16名伤者仍在接受治疗。

报道称,袭击发生后,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已将事发区域戒严,并展开了大规模搜捕行动。当地政府宣布,将为袭击遇难者子女提供政府工作机会,所有袭击受伤者将接受免费治疗,政府还会向袭击受害者家庭发放抚恤金。此外,当地政府还承诺将重建在袭击中受损严重的清真寺。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